台南的小吃藏在大街小巷,數量與好吃的程度套句俊杰所說的,
用「誇張」來形容。半個台南通、活動GPS、老饕兼環台玩家的友人阿大
邀約來趟小綿羊鑚大街小巷塞脹肚子之鱔魚意麵車拼行,迫不及待狂點頭,
不答應便是對不起自己。

原本打算中午空腹留待台南行,怎知阿母竟然買了不能放過的肉圓,
努力克制只吞了兩顆,中午還打了個盹,才啟程搭著搖搖晃晃的區間車
來到台南。原本在台南縣修車的阿大在我下車後即已等在車站口,
我瞪大眼睛而他悠悠說到不過在車廠的網路上查了一下我搭的班次爾爾,
ㄜ...連我都不曉得我的班次是幾號,這個朋友交定了!

第一攤當然就是鱔魚意麵,起因於我原不喜歡吃鱔魚,但喜歡吃炸的意麵,
而阿大則喜歡吃鱔魚,對於鱔魚十分挑剔。在鼓著勇氣咬下屏東夜市的鱔魚意麵時
忽然豁然開朗,好吃沒吐味的鱔魚讓炸意麵更上一層樓。不過點餐的時候,
老闆的一個問題讓我一頭霧水:「你要湯的還是炒的?」
對於問題我的驚訝不亞於第一次聽到大腸包小腸時的反應,
鱔魚意麵不就是炒過再勾芡嗎?湯的應該就是像鍋燒意麵一般吧?
阿大再度變身活字典,台南鱔魚意麵更分為乾炒、芶芡和湯的
這我可非親眼瞧瞧,作為重遊台南的好藉口




阿大帶我去的便是位於國華三街這一家老店,不到五點已經是人聲鼎沸。
來了這麼一趟便是要見識什麼是鱔魚意麵湯,原來‧‧‧




放很多勾了芡的湯就是鱔魚意麵湯!啊~

不過這鱔魚味道還挺好的,沒土味而清脆,芶芡湯的甜味很南部,經由酸味
的調和而不膩





擺在煮麵台上未烹調的血淋淋鱔魚向來來往往的路人展示台南人的生猛





與鱔魚麵同在一屋簷下的米糕四神湯攤位前也同樣擠滿人潮,從裝扮和神情
看得出皆為當地人,各各露出殷切的眼神期待趕快將美味拿到手





店面外的小女孩等著大人外帶晚餐,自娛起照鏡大唸ㄅㄆㄇㄈㄧ遍又一遍,
圓圓的臉和身軀讓我想起幼時的我...ㄏㄏㄏ





阿大騎著摩托車以近速八十趕往黃金海岸看夕陽, (阿大以前是有名的飆手,速度快但不會暴衝,煞車快也不會有要把內臟吐出來的感覺)。
途中,一幢詭異豪宅映入眼簾...


近看竟然是...



風塵味很重的KTV版之移民署




途經五妃廟,豆腐冰幾個字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桌椅都是國小的尺寸,桌上也依樣畫葫蘆蓋滿各種原子筆和立可白的塗鴉
歡迎任何食客隨意下筆




桌上的塗鴉細細一看,果真是這兩年之作,但不會惹上麻煩不會被老師責罵的
塗鴉多了一份自由但少了那嚜點味道




點了抹茶薏仁豆腐冰,抹茶味十分濃厚,薏仁煮透而不爛,豆腐的口感
不像豆腐,倒是像統一布丁
而這個冰不不矯情不做作不玩遊戲,就是大剌剌地ㄘㄨㄚˋ冰墊在
豆腐之下


這趟台南之旅阿大還有個目的,便是要帶我逛逛台南著名的花園夜市,
果然又是個人聲鼎沸的地方,台南夜市頗多,每個都擠滿了人潮,
台南人難得無聊愁沒地方去。「台南人真的很愛逛夜市」,阿大說


逛到一半忽然驚覺,敗犬女王就要開始了,別說我'趕不回去高雄,趕回阿大
家都來不及,我們兩人靈機一動,路邊總會有開著電視的餐廳小吃店吧!
來回在海安路上狂飆,默默祈禱,心誠則靈,赫然一間飲料店外架著大螢幕,
播的就是拜犬!還可以帶帶外食!
螢幕前聚集一小群一小群的年輕女孩和情侶。女孩熱烈地隨著劇情哭哭笑笑,
大聲配合劇情搖旗吶喊




花園夜市的蚵仔煎配單無雙




更不能少的盧卡斯
(阿大也是拜犬的收視戶,男兒身的他要看的不是單無雙,而是盧卡斯!)






購自花園夜市、阿大幫忙選的編織帽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a8839 的頭像
    erica8839

    艾瑞慢半拍

    erica8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