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 directly from farms, buy local 台灣人常說愛吃又懂吃,但對於食物的來源和怎麼做出來的卻不怎麼在意,我們的吃和事物生產彷彿是兩碼子事。開咖啡館是個夢想,是個開始,是個對於食物和生產食物的人表達感謝和尊重的媒介。

看似理想化的背後,和營收不須脫鉤,歐美許多農夫有創意的例子已經顯現,用對環境和人體有義的方式生產和販售食物一樣賺得了錢,只要在供應鏈結構上做調整,永續,是可以觸及的實際。

2003年旅遊到奧地利的鄉間,朋友開著車帶我造訪人生第一次的農夫市集,當我從靦腆的牛農手上接下那未經巴氏消毒法殺菌、因保留全脂而略帶奶油黃的牛奶,那一刻我開始愛上了向農夫直接採買這檔事。

食物的溫度不僅來自烹調時的加溫,還有土地和生產者的熱情。
自此每當旅行各地時,只要能夠直接向農家採買、或是農夫集結的合作社,我都會興沖沖地多挑點東西,即便有時東西比超市賣場貴。因為吃過在後院跑來跑去的雞所生下的蛋,煎成荷包蛋那濃郁不帶腥的滋味;或是得用雙手才抱得住,沒添加任何化學材料,在當地磨坊磨出的全麥麵粉並烘烤的鄉村麵包,樸實和嚼勁,令我不顧行李重量一路從葡萄牙扛一顆回台灣。這些食物在舌間的記憶勝過我拜訪過的任一家美食餐廳。從產地到餐桌,充滿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a8839 的頭像
    erica8839

    艾瑞慢半拍

    erica8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