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很大、昆士蘭省很大、布里斯本也很大
澳洲物價很貴、公共交通工具也超貴

重點是,沒有一張地圖上標有公共交通路線,
可以輕鬆看著地圖hop-on hop-off
(我被維也納慣壞了)

買台摩托車吧!  
 
當初和在地友人這麼說時
大家都睜大眼睛猛搖頭

"這裡很危險的!"

騎腳踏車!  呵呵,這裡可是蓋在九座山上
不了,謝謝。

前前後後花了近一個半月,終於找到一台車
而且還是很不可思議的是 125CC

這裡騎摩托車人的比例就像台灣街上有人溜滑板差不多
50 CC是大宗,125 簡直是稀世珍寶
而且前車主保養得很好
(我看過幾台當地人賣的車,不是歪七扭八就是東少西少,
價格依然居高不下)

只是從有車開始的四天內,我鬼打牆似地不停迷路
比對兩份電子地圖後,和上路仍然是兩碼子事
特別是這裡的路會沒來由地忽然變成很像快速道路或是高速公路
一不小心還會上巴士專用道路
路標超小、還經常被偷拔走

我已經數不清幾次騎上單行道
幾次緊急煞車
 
好家在現在正值耶誕假期
路上車輛稀少
讓我多練練壯膽

有趣的是這輩子在台灣沒自己辦過什麼車輛買賣、
不動產過戶,連租房子的經驗都沒有
 第一次就全發生在澳洲

接下來還要自己辦稅務相關
老爸聽了一定憤憤不平,嗯嗯
(我相信回台後依然全權委託老爸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a8839 的頭像
    erica8839

    艾瑞慢半拍

    erica8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