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呆高招兼緝而不捨
在不斷搜查下,找到了河內立榮來回機票+簽證含稅台幣10,400
湊團票,比淡季還便宜,7/9 問我要否同行,心動到不行
待老闆從日本出差回來便向他請了假
7/14號送件申請,雖然最後旅行社改口報錯價
在呆的據理力爭下,以11,600成交,還是十分的誘人

兩人約好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做功課
7/17週六晚上出來討論行程
雖然我們一起在台灣走過不少地方
卻是第一次相約出國
超越我們倆年齡一半久的交情是否會終結在這段旅程
彼此拭目以待

但那ㄧ陣子工作忙碌,下班後人經常呈現木頭狀態
恰巧朋友的店正要開幕,臨危授命代找媒體發新聞稿
整週做功課的進度幾乎是零

憑著多年來職場上訓練來蒐集資料和抓重點的功力
打定主意7/17當天先早起跑行程
開著老爸的車躲艷陽去看中醫
回來馬上找資料,下午3:00去上太極導引1.5小時
趕回來呆聚頭恰恰好

什麼叫做人算不如天算
竟然在中醫停車場把右後試鏡給撞毀了
當下新涼了半截
這個老古董還是電動型的
心理準備得花上個萬把元

出了事還得龜速地到公司拿回筆電
心想不知如何向老爸開口

天外飛來一筆
想起車友晴天在拆車廠工作
和我分享過裡面的作業情況

在他緊鑼密鼓的協助下,果然找到一個二手的
然後又介紹我們到熟識的車廠
整個處理下來,1,000元有找 !!
感激有你啊,晴天 (在此呼喚 嗶嗶嗶)
(最近我要多做點好事,回饋鄉親)

也好在老爸心如止水,外加自行努力在裝上的後視鏡推個蠟
整個門面影響不大,我的心也放下了個石頭
只不過原先的計畫泡了湯

等坐到電腦前已經過了午
確認幫朋友發的新聞稿管道都齊了後
才開始做功課

"絕不能空手去見呆,就算只有兩三個資料,也要能長篇大論一番"
我內心打定主意
(dear 呆,我跟你自首過,請您大人大量..)

當然下午的課沒去上
而因為整天的緊張感讓我失去了晚餐的胃口
我們最後就選了個有座位的7-11談行程
(自從2008年遊花蓮鄉下時到7-11躲雨取暖後,從此愛上7-11
現在更覺得7-11真是個好地方啊! p.s. 我們有點飲料喔!)

大約談了兩個多小時,擬定了初步的計畫
我們竟然還跑去逛夜市
好像把出國當國內旅遊

事後我們倆談起這段事
原來自從確認有另一方同行後
我們就很"放心"地認為對方一定多有準備,
因此出發前那一個禮拜
我繼續呈現木頭狀態
而呆說她竟然不知要做些什麼

這個開端,悄悄地定了我們在北越行的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a8839 的頭像
    erica8839

    艾瑞慢半拍

    erica8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