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和朋友都很意外
何以我會"想不開"
竟然趕在過年前找工作
而且還開始上班了
剛從國外回來,不是應該休息一陣嗎?

是也!我問過自己著個問題不下十次(應該也只有十次)
也很希望再延續居遊奧地利時的宅女生活
存款雖然不多,但撐個兩三月,住家裡吃家裡
也還不至於見底

但是對於生活沒什麼責任感的我
竟然發現責任感悄悄地爬梳了我的腦
用長者的口吻告訴我:
你已經"休息"六個月了,還休息什麼?
爸媽都已經退休了,還要養你吃穿!

唉唉唉!當人類省悟到養活自己的責任
就是遠離童年的證據
而四年前第二次出遊旅行中
不時會想到工作
老爸的好友就意義深遠地望著我說
這表示你長大了
口氣中我聽不出是讚美還是惋惜
但這句話就這麼深深印在腦子裡

找工作這事並非回台灣後才開始
大約在去年11月左右時
便開始登錄1111和104網站
12月時將個人履歷設定為開放
抱持的心態是
反正免費刊登,不放白不放
啤酒白酒繼續喝,聖誕佳節開心過
只是在零下五度的維也納
我的心中15度的高雄已經冒出了頭

老實說這次找工作心有點慌

經歷過3份正職工作
第一份是畢業前從學校的輔導室找到資料
工作還是當時相當心儀、和表演藝術有關的類型
第二份工作是被好友長輩邀約,沒投履歷沒有面試
就踏入了有機生活的市場
第三份工作則是我不再搞什麼無聊的矜持
向各方透露待業中的訊息
可笑的是,當時也是辭了前一份工作後把自己丟在國外一個月
回到台灣還夢想可以靠動筆養活自己,不需朝八晚六
也不想再碰服務業,多給自己時間安排學習興趣所在
待業消息放出,只是為了掩蓋媽媽的耳目
她成天催我趕快找工作,她還出錢為我買新電腦架網路
不諳電腦的她
當然shopping的部分由我處理,我則是能拖就拖
104上的履歷也寫得亂七八糟
但待業的消息放出沒多久,某日收到母校老師的電話
他和另一位老師的共同朋友正在徵人中
二師便推薦了我去
其中一人還親自陪我到公司去面試
隔兩天收到任用通知,卻不知該笑該哭
一方面寫作完全沒進展,充分了解自己文筆比平庸還不如
文章永遠結不了尾,穿了上衣沒穿褲,下半身著涼了也不曉得該拿什麼來遮寒
另一方面又感謝二師的提拔
平時的啤酒聚會打屁,竟換來兩人的賞識
只好頂著大頭去上班,明明失魂落魄,還是得裝成耳聰目明
免得害二師的名聲受損
一年後和同事提起這事,她瞪大眼睛狂笑說
那時她和另一名上司兩人同時判斷,我應該做不久吧!
可見我當時氣場混亂,定性不夠,道行亦不深
輕輕易易被人看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a8839 的頭像
    erica8839

    艾瑞慢半拍

    erica8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